Yao.

赫奇帕奇不著名女巫

[晋邱/断讯]暗恋对象是男生?

私设两人都是网上冲浪十级选手

年龄私设为大学生

分开的双视角

会带五坚情的其他小朋友出来玩

「……」为网上聊天对话

ooc,慎入

————————————————

“未免太夸张了吧!我的暗恋对象居然是男的!”

黄伟晋和自己的网恋暗恋对象见面后,马上call给自己的好兄弟娄峻硕。

刚午睡睡醒的娄峻硕的耳朵都快要被手机里黄某人的哀嚎震聋了。

“bro,我看你比较夸张。”



关于这件事,还要从万恶之源——学校因为疫情要开始封校说起。

自从黄伟晋知道要封校后,马上把自己的吉他丢进行李箱,然后开学后天天在宿舍弹吉他唱歌,并且上传视频在b站和抖音上,收获了不少粉丝。

有一个网名叫FengM粉丝,从他发布的第一个视频开始就一直在支持黄伟晋,黄伟晋也注意他很久了。

这个粉丝很不一样,总是在第一时间评论点赞黄伟晋的视频,并且能给出建议和鼓励,却从来不给黄伟晋发私信打扰他。

黄伟晋想,这个粉丝肯定也是专业的。

直到有一天他发抖音开了定位,显示他是A大的学生后,这个粉丝才给他发了私信。

「你居然是A大的!」

「我也是A大的诶!」

黄伟晋那时候本来还在快乐刷抖音,看到这条私信马上从床上弹起来。

这个FengM居然和我同校。

「是吗,好巧哦。」

黄伟晋回复了他一条消息,退出抖音截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给FengM发过去。

「加个微信吧。」

过了好久,FengM那没有任何回应,微信也没有响起加好友的提示音。

黄伟晋捏着手机,抖音都不刷了,就盯着和FengM的私信界面发呆。

“喂黄伟晋,你是不是偷偷谈恋爱了。”在一旁玩游戏的娄峻硕看到他这幅模样,用手肘碰了碰黄伟晋,问道。

“没有啦……”黄伟晋回过神看了娄峻硕一眼,“在等一个人私信罢了。”

娄峻硕一边打着游戏,一边调侃道:“黄大明星还要等别人私信啊。”

“哎呦,你不懂啦。”黄伟晋拍了一下娄峻硕的肩,“这个人很不一样啊。”

娄峻硕一局游戏刚好获胜,关掉手机惬意地伸了伸懒腰,抢过黄伟晋的手机点开那个FengM的主页一看。

“怎么是一片空白?除了头像是女孩子,啊是有什么不一样?”

这时候,FengM的好友申请发来,黄伟晋马上夺过自己的手机:“你不懂啦,反正她就是很不一样啦。”

娄峻硕无奈一笑,稳定交往三年的他不懂稳定保持单身好几年的黄单身狗在想什么。

「嗨,我是伟晋。」

「嗨,我是Kenny。」

“Kenny?这不是男名吗?”娄峻硕又新开了一局游戏,在等待开始的间隙瞥了一眼黄伟晋的聊天界面。

“屁啦!明明男女都可以用这个英文名啊。”黄伟晋白了娄峻硕一眼,“玩你的游戏去。”

「好巧哦Kenny,我们居然是同校诶。」

「嗯对啊,是很巧。」

黄伟晋笑得一脸春心荡漾,给Kenny发了一个猫猫脸红表情包。

笑死,这就是遇见爱的单身狗吗。

在一旁的娄峻硕快要被这个人全身上下散发出的爱情味道腻翻了。



稳定和Kenny聊几星期后,黄伟晋是实打实陷进了Kenny小姐的温柔乡了。

他们经常会一起讨论关于音乐的东西,黄伟晋在正式发布作品之前通常都是先发给Kenny看,让她评价后再发布。

原来Kenny小姐也会写歌,他们经常互发歌词,互给建议。

黄伟晋觉得自己和Kenny简直是到了灵魂契合的程度,一直想要见到她。可是,Kenny没有提出要见面,他也不好意思提。

直到一次在食堂吃饭,黄伟晋和娄峻硕讲了这件事。

“拜托,你们一个学校的诶,”娄峻硕大力地拍了一下黄伟晋的肩,“到现在还是她知道你长啥样你不知道她是谁哦。”

“是这样说没错啦。”黄伟晋嚼着饭,点点头,“我也不好意思说要见面啊,这样肯定会显得我很饥渴……”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你这样越陷越深,万一她是一个恐龙妹怎么办?”

这问题实属把黄伟晋问住了。

其实他不在乎外表的,难得遇见三观、兴趣都都如此相投的人,即使是长得不好看,他也会继续和她一起聊天。

还没等黄伟晋作出回应,娄峻硕用手肘戳了戳黄伟晋:“诶,对面那个傻小子怎么一直看我们这边啦。”

黄伟晋往娄峻硕看的方向看去,的确有一个长得还不错的男生看着他们,但是那个男生和黄伟晋眼神交汇后,眼神马上移开,假装和旁边其他两个男生说话。

“我们学校什么时候有了长得那么帅的男生了?”黄伟晋看着对面那男生的精致小脸,说道。

“bro,你是不是搞错重点了……”娄峻硕皱了皱眉头,“刚刚那小子一直盯着你看诶。”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黄伟晋咽下口中的饭,看向娄峻硕,“我这张脸是连男人都嫉妒的脸诶。”

“……要吃不下饭了……”

娄峻硕嫌弃地看了一眼臭屁的某人。



「Kenny。」

「怎么了?」

「我们见一面吧。」

在娄峻硕的强烈教唆下,黄伟晋还是主动和Kenny提见面了。

十分钟过去了,Kenny那边还是没有任何讯息。

“哦呦都你啦!”黄伟晋推了推在一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玩游戏的娄峻硕,充满怨念地看着他。

“那她不愿意见面我也没有办法嘛。”娄峻硕盯着自己的游戏界面,说着。

自己的兄弟=没用的废物

黄伟晋点开和Kenny聊天的界面。

‘如果你不想见面没有关系……’

「好啊见一面吧。」

「那就在学校人工湖旁见吧。」

字还没打完,Kenny就发来消息了。

黄伟晋激动地把聊天框里的字删掉,回了一个「好!」

“娄峻硕!我出运了!”他抱着娄峻硕乱晃。

“别动了别动了!”娄峻硕艰难地操作自己的游戏人物,但还是出局了。

他放下手机,看了一眼春心荡漾的黄某人。

嗯……久旱逢甘霖,先不打他了。



约会当天,平时不怎么在意外表的黄伟晋开始打理发型和穿搭,甚至找了娄峻硕拿了‘见女朋友必喷’网红香水全身上下喷了个遍。

可是,当见到一个长得很干净精致的男生走到他面前,笑着对他说:“嗨,我是Kenny。”的时候,他傻眼了。

“你……你是Kenny??”黄伟晋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原来你是男的啊……”

“是的,你不知道我是男的吗?”面前的帅哥点点头,“我的中文名是邱锋泽。”

“哦……好……”黄伟晋的尾音有点颤抖,“我还以为你是女孩子……因为你的头像是女生。”

“那个头像啊……”邱锋泽回想了一下,笑了,“那个头像其实是我恶搞舍友给他p的女装照啦。”

“原来如此……”黄伟晋尴尬的笑了笑。

“那伟晋,我们待会去哪?”邱锋泽含着笑意看着他,阳光洒在他的脸上,干净又温暖。

黄伟晋顿时有点慌神,但很快又回过神来:“你等一下哦,我去上一个厕所。”

见邱锋泽笑着点点头,黄伟晋赶紧溜进离人工湖最近的厕所。

“我傻眼了,娄峻硕。”黄伟晋哭笑不得地跟娄峻硕讲电话。

“就说了Kenny看起来是男名啦。”刚睡醒的娄峻硕语调慵懒,“不过伟晋,你还是放心去约会吧,做不成情侣也能做好朋友啊。”

“也是啦……”伟晋冷静下来,细细想了一下,觉得如果就这样放弃这么契合的朋友好像是亏了。

思考片刻后,黄伟晋走出厕所。



“所以你还真以为我是女孩子啊。”邱锋泽猛吸了一口冰奶茶,有点冰上头了,扶了扶脑袋。

“对啊,就很瞎啊。”黄伟晋笑着看着他,“不过说真的,你是我遇见过最和我契合的人。”

“真是倍感荣幸了。”邱锋泽咽下奶茶,和他对视。

黄伟晋看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吞了吞口水。

怎么回事……

这莫名的悸动感。

聊了许久后,黄伟晋一到回宿舍就被娄峻硕笑了。

“喂,别笑了行不行。”黄伟晋冷眼看着笑到直不起腰的娄峻硕,“娄峻硕,你很烦诶。”

“我可以笑一年。”

娄峻硕如是说。



第二天两个人就在食堂遇到了。

“嗨伟晋,好巧。”邱锋泽捧着餐碟,和黄伟晋打了招呼。

“嗨锋泽。”黄伟晋对他笑了笑,“每次都好巧。”

“这就是你的Kenny小姐啊?”娄峻硕一脸看好戏地看着两个人,“嗯?不是上次在食堂一直盯着你看的那小子吗?”

“你闭嘴啦。”黄伟晋白了娄峻硕一眼,然后又对邱锋泽说,“他叫娄峻硕,是我的舍友。”

这时,邱锋泽的两个好兄弟也打完菜了,走到他身边。

“娄峻硕你好,”邱锋泽看着娄峻硕点点头,“我叫邱锋泽,他们一个叫陈零九,一个叫赖晏驹。”

“你们好。”黄伟晋笑着朝他们招招手。

“叫我小赖就好了啦。”赖晏驹走到娄峻硕身边,“你叫娄峻硕哦?”

“对啊。”娄峻硕看了一眼赖晏驹,“怎么了吗?”

赖晏驹意味深长地看了娄峻硕一眼,使娄峻硕打了一个寒颤。

邱锋泽和陈零九对视了一下。

“小赖你又开始了。”陈零九无奈道。

“什么又开始啊?”两个人疑惑地看向小赖。

“没什么啦,”赖晏驹拍了拍娄峻硕的肩,“你们两个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

黄伟晋点点头,拉着一脸懵的娄峻硕一起坐下。

坐下后,邱锋泽把碟子里的胡萝卜挑出来给了陈零九。

“每次都这样,不想吃还点。”陈零九皱着眉把刚刚入自己碗的胡萝卜吃掉。

“我想吃的是胡萝卜炒肉里面的肉,不是胡萝卜。”邱锋泽喜滋滋地嚼着肉,说。

“……”黄伟晋不知道怎么了,心里很不是滋味,“锋泽,你不吃胡萝卜哦?”

邱锋泽点点头:“对啊。”

“要多吃才会有营养。”陈零九看了一眼邱锋泽,“总是那么挑食……”

“你管我~”邱锋泽对陈零九吐了吐舌头。

“那多吃点肉。”黄伟晋见状,把碟里的鸡腿夹给邱锋泽。

“哇,谢谢伟晋。”邱锋泽感激地看向黄伟晋,搞得黄伟晋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bro,你很不对劲哦。”娄峻硕咬着筷子,附在黄伟晋耳边轻声说。

“吃你的饭啦。”黄伟晋皱眉看了一眼娄峻硕。



一来二去之后,五个人慢慢熟悉了起来,经常一起吃饭,一起玩音乐。

而学校也解封了。

“……是挚友亦是情人的你……”

奶茶店一个隐蔽的小角落,邱锋泽正在为黄伟晋弹吉他伴奏,唱的是他们五个人一起作词作曲的歌《All Day》的小样。

“可以,非常可以。”赖晏驹拍了拍手,很满意这个小样。

“小娄,你rap词快点写出来啦。”黄伟晋拍了拍娄峻硕,“就等你了。”

“在写了在写了。”娄峻硕看着本子,说着。

“那等小娄的词也好了我再加一点元素进去,差不多就可以唱完整的了。”陈零九一边打开自己的电脑一边说。

“我真的没想到可以和你们四个人一起创作。”邱锋泽抱着吉他,说道,“认识你们实在是太幸运了,特别是你,黄伟晋。”

黄伟晋被他这么一说,红着脸低下头。

“哎呀干嘛突然煽情啦。”赖晏驹打了一下邱锋泽的肩膀,“还特地点名黄伟晋,干嘛啊?有奸情噢?”

“你在说什么屁话啦。”

赖晏驹被黄伟晋邱锋泽两个人分别捶了一拳。

奸情?我倒是想有啊……

黄伟晋看向抱着吉他看陈零九编曲的邱锋泽,想。

“最美好的关系

真心盼望彼此开心”



晚会上,五个人如愿以偿地演唱了《All Day》

五个人一时间竟成为了全校最抢手的男生。

宿舍内,赖晏驹举着手机傻笑。

“小赖你在傻笑什么?”陈零九观察了他好久,终于忍不住问。

“哎呦,我发我们五个人的群组里好了。”赖晏驹笑得合不拢嘴,咔咔咔一顿截图。

是一个聊天记录,群名居然是 五奸情cp粉聚集地。

「陈零九和邱锋泽绝对有一腿啊」

「对对对我在食堂有看见陈零九吃邱锋泽碗里的胡萝卜」

「屁啦,黄伟晋和邱锋泽才有一腿吧」

「就是啊之前那晚会上黄伟晋全程盯着邱锋泽看」

「姐妹们我磕到黄伟晋和邱锋泽了!」

「欢迎入坑」

「只有我一个人磕小赖和娄峻硕吗?」

「我磕邱锋泽和娄峻硕诶」

「姐妹,其实锋泽和小赖也是可以的」

谁也不知道这个群到底是怎么来的,也不知道赖晏驹是怎么混进去的。

我们不过就是唱了一首歌,至于吗……

其他四人看到这个聊天记录,全部傻眼。

「我的cp怎么那么多」

邱锋泽首先发话。

“哟,还不是你到处沾花惹草。”小赖抬头看着邱锋泽,说道。

而黄伟晋没有表示什么,只是在思考晚会上自己看邱锋泽真的有那么明显吗。

「怎么回事啊怎么还有磕我和小赖的」

娄峻硕表示无语。

「干嘛啊,你不爽哦?」

小赖一脸姨夫笑地打字。

「他们不知道我和小娄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陈零九对腐女的脑洞表示佩服。

「伟晋怎么不说话?」

邱锋泽艾特了好几遍黄伟晋。

娄峻硕看着一脸沉思状的黄伟晋,笑了笑,打了字发出去:

「黄伟晋睡了啦」

半晌,邱锋泽发来消息:

「那么早」

“小娄,我看锋泽的眼神有那么明显吗?”黄伟晋实在是想不通,看向娄峻硕。

娄峻硕耸耸肩:“啊不然你以为那群女孩子是凭空捏造的吗?”

或许应该正视自己的感情了。

黄伟晋躺在床上,听着自己和邱锋泽合唱的歌,思考着。



恰巧,再过几天就是黄伟晋的生日。

「喂,你们有给我准备什么生日惊喜吗」

黄伟晋在群上问。

其实他也不是期待收到礼物啦,只是希望邱锋泽可以记住他的生日。

可没有想到是赖晏驹先一步发来讯息:

「没有啊,你在想什么」

黄伟晋翻起了一个大白眼:

「赖晏驹你很烦」

陈零九先发了一张表情包,再发来文字:

「再说吧」

直到后面群组直接变斗图战场,黄伟晋期待的那个人却没有出现。

娄峻硕早就看得出黄伟晋他醉翁之意不在酒了,但他没有揭穿,只是笑看他慢慢变臭的脸。

“是怎样啦,手机不在身边哦。”黄伟晋嘟囔着,点开朋友圈,发现邱锋泽发了一张自拍,是他和一个名叫纪卜心的学妹的合影。

黄伟晋差点骂出脏话,他心烦意乱的把手机扔桌子上。

“干嘛?中风哦?”娄峻硕见黄伟晋这幅模样,游戏也不打了,抱着手臂看着他。

“邱锋泽和卜心学妹什么关系啊,”黄伟晋气得一拍大腿,“合照挺亲密的嘛。”

原来是吃醋了哦。

娄峻硕一听这话,忍不住笑出声:“就普通好朋友啊。”

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吗?

黄伟晋垂下眼眸想了一下,又拿起手机,细细端详着那张合照。

可恶,居然觉得有点般配。

黄伟晋关掉手机,越想越烦,干脆上床闷头大睡。



直到黄伟晋生日当天,邱锋泽才回了黄伟晋讯息。

「抱歉啦伟晋,今天系里面有点事情需要我解决,就不去你的生日聚会了」

「一定会帮你补回来的!」

黄伟晋在去聚会的路上收到了这两条讯息,顿时过生日的好心情没了大半。

他也赌气不回他讯息。

直到看见插着漂亮蜡烛的蛋糕,他的心情还是没有好起来。

“黄伟晋脸怎么那么臭啦。”赖晏驹捧着蛋糕,看着他。

“就是啊黄伟晋,今天你生日诶。”陈零九揽住黄伟晋的肩,“快点许愿吹蜡烛啦。”

“黄伟晋快许愿!”娄峻硕拍了拍手,示意黄伟晋许愿。

黄伟晋看了看在烛光的照耀下比自己还兴奋的三人。

算了,再怎么拗他今天晚上也不会来。

“好啦好啦,许愿许愿。”

他双手合十,闭上眼睛。

“第一个愿望,希望我们五个人之后能多多合作,多多创作。”

“第二个愿望,希望我不挂科顺利毕业。”

“很瞎诶你这个愿望。”赖晏驹吐槽道。

“哎呀小赖你别说话让他许嘛。”陈零九拍了一下赖晏驹。

“还有第三个愿望,不能说出来哦。”娄峻硕则是提醒着黄伟晋。

黄伟晋点点头。

第三个愿望,

希望邱锋泽也喜欢我。

他睁开眼睛,吹灭了蜡烛。

灯在他吹灭蜡烛的那一刻亮起,一声吉他声亮起。

“……我明白,太放不开你的爱……”

邱锋泽在不远处的台上,被光簇拥着,唱响莫文蔚的《忽然之间》。

“黄伟晋!生日快乐!”一曲唱完,邱锋泽作欢呼状。

黄伟晋不知道怎么了,呆呆地看着那个被光簇拥的少年跑下来抱住自己。

“黄伟晋你哭了哦?!”娄峻硕在看到黄伟晋流下一滴泪后惊呼。

“太夸张了吧!”赖晏驹和陈零九异口同声道。

邱锋泽放开黄伟晋,拍了拍他的肩。

“This song is for you.”他轻声附在他耳边对他讲,在无人的角落轻轻地捏了捏他的手。

心照不宣。





邱锋泽在黄伟晋发了第一个翻唱作品后就关注他了。

他觉得这个有文青气质,有温柔的嗓音的男孩很合他意,正想着什么时候能一起合作唱歌就好了,黄伟晋就发了一条有定位的抖音。

他才知道原来这个关注已久的小歌手是和自己同校,而且居然之前没有见过。

他当即就给他发了私信,没想到他发来了他微信的二维码。

“一个唱歌好听的小歌手给我发他的二维码诶,”邱锋泽盯着那张二维码,问在他两边坐着的两个人,“我要不要加他啊。”

“加呀,我们欣赏所有唱歌好听的人。”陈零九推了推邱锋泽,却发现他的头像还是自己被恶搞p图的女装照,“喂邱锋泽!头像怎么还没改啦!”

“我偏不改。”邱锋泽歪着头吐吐舌头。

“你这屁孩行为!”陈零九大力拍了一下邱锋泽的头,两个人就这样‘相亲相爱’地打起了架。

“好了啦,别打了。”赖晏驹制止住两个人,“锋泽你到底加不加人家啦。”

“啊对,差点忘记了。”邱锋泽才想起来,赶紧打开微信扫了扫二维码。

「嗨,我是伟晋」

「嗨,我是Kenny」

只是他没有想到,他们两个居然那么聊得来。

直到有一天他在食堂吃饭,发现对面的人有点眼熟。

好的,知道他不是美颜来着的了。

黄伟晋和视频里面一模一样,甚至比视频里还更好看一点。

黄伟晋旁边的男生看过来,他也跟着看了过来。

邱锋泽赶紧把目光移开,假装和赖晏驹说话:“哇小赖你吃的是什么?”

“鸡腿啊……”赖晏驹停下吃鸡腿的动作,还以为他觊觎自己的鸡腿,把鸡腿拿得远远的。

“放心啦,不会抢你的。”邱锋泽看向黄伟晋那一边,发现他没有再看过来,嫌弃地白了一眼赖晏驹。

“锋泽,”陈零九嚼着胡萝卜,“你很奇怪哦。”

“没有啦,”邱锋泽拨弄着碟子里面的菜,“好像看到那个和我很合得来的网友了。”

“哪?”赖晏驹差点破音,捂着嘴四处张望,“在哪呢?”

“就他啊。”邱锋泽的下巴往前努了努,示意他们往黄伟晋那边看。

这时候的黄伟晋正在和娄峻硕抢肉吃,一脸大婶样。

“……”陈零九皱了皱眉,“邱锋泽,你确定他唱歌好听?”

“……我确定。”邱锋泽看着抢到肉肉而开心的黄伟晋,笑了笑。

还蛮可爱的啊。

赖晏驹则是看破一切,看了一眼邱锋泽,再抬头看看黄伟晋和娄峻硕:“长得不错,就是看起来脑子不是很好的样子。”



后来,黄伟晋突然提出要见面,给邱锋泽吓一跳。

“他要见你哦?”陈零九从游戏中分神开来,“那就见一面啊。”

“什么啊我还以为你们已经见过了。”赖晏驹一边用电脑看剧一边说着,“你们一个学校诶,聊了那么久居然还没见面。”

“他又没有说要见面,我自己提岂不是很不好意思。”邱锋泽晃了晃手机,“让我好好想一想要约在哪。”

经过几分钟的冥思苦想后,邱锋泽把见面的地点定在了学校的人工湖旁,并给他发了过去:

「那就在学校人工湖旁见吧。」

「好!」

黄伟晋秒回。



邱锋泽看着在人工湖徘徊的黄伟晋,笑着走过去和他打招呼:“嗨!我是Kenny。”

可是看到他慢慢变臭的俊脸,他大概猜到了黄伟晋之前把他当成女孩子了。

特别是黄伟晋说要去厕所的时候,他还以为他要偷偷溜走。

他站在人工湖旁边给陈零九打了电话。

“零九,他怎么去厕所去那么久,是不是因为我不是女生就不和我一起玩了。”邱锋泽委屈巴巴地和电话那边的陈零九诉苦。

“应该不至……”“不会啦锋泽。”陈零九还没说话,手机就被赖晏驹夺去。

“我跟你讲齁,他可能真的只是去上厕所啦,不要想太多。”赖晏驹说着,“不过你女装陈零九的头像什么时候换掉啊,怪不得人家误会。”

“就是啊……”陈零九在一旁附和。

“换换换,回去就换。”邱锋泽说着,看着黄伟晋从厕所出来向他走来,“挂了挂了,他出来了。”

“我好了。”黄伟晋对着邱锋泽微笑着,“走吧,请你喝奶茶。”

“好。”邱锋泽点点头,上前和黄伟晋并肩走,心底悬着的石头可算是落下了。

在喝奶茶的时候黄伟晋一五一十地把他是怎么把他认成女孩子的经过说了一遍。

不知道是奶茶太冰还是什么,邱锋泽觉得自己的脑壳有点疼。

“不过说真的,你是我遇见过最和我契合的人。”黄伟晋一脸认真的说出这句话。

邱锋泽觉得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烫,艰难地咽下口中的奶茶,说:“那真是倍感荣幸了。”

两个人聊了很久很久,仿佛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而是认识多年的好友一样。



临走前,黄伟晋从包里面拿出精心准备的巧克力:“这个是以为你是女孩子才准备的……不过本来就是送给你的,所以你还是收下吧。”

“好。”邱锋泽笑着拿过巧克力,并且全程抱着黄伟晋给他的巧克力回到宿舍。

“回来啦?”本来在看电脑的陈零九抬起头来,“怎么样啊?”

“就还好。”邱锋泽耸耸肩,“很聊得来。”

“矮油,还送你巧克力啊。”赖晏驹起身把邱锋泽怀里的巧克力拿过来看了看牌子,“哇,很名贵诶。”

“人家以为我是女孩子啊,送巧克力很正常吧。”邱锋泽把巧克力拿了回来,说。顺便拿起手机把陈零九的女装照头像换成了自己的背影照。

第二天他们又在食堂遇到了。

其实学校分好几个食堂,他们三个不经常来这个食堂吃饭,只是邱锋泽强烈要求要来这个食堂吃几天,陈零九和赖晏驹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来。

简单的介绍了双方的好朋友后,五个人就这样正式认识了。

这个食堂的胡萝卜炒肉怎么那么多胡萝卜……

锋泽皱了皱眉,习惯性地把碟里的胡萝卜挑出来放陈零九碗里,丝毫没有意识到某人在意的眼光。

“那多吃点肉。”黄伟晋把他刚刚抢到的最后一只肥美鲜嫩的大鸡腿放进邱锋泽碗里。

邱锋泽感动到不行,双眼放光看着黄伟晋:“哇,谢谢伟晋。”

这个家伙可太好了。

邱锋泽喜滋滋地吃着珍贵的鸡腿,看了一眼和娄峻硕打闹的伟晋。



越来越熟悉的五个人在收到学校晚会的通知后,居然想着聚集在一起自创一首歌曲。

“既然都是玩音乐的,那不如写首歌唱给同学听。”

邱锋泽如是说。

其他四个人表示强烈同意,并且很快就把词和曲写得差不多了,由黄伟晋唱小样成品。

“……一直以来建立防备,是在遇见你之前……”

说实在的,黄伟晋唱歌有一股莫名的魅力,邱锋泽一边弹着吉他一边看着黄伟晋唱歌,居然逐渐入迷了,弹错了几个音符,不过这对最后成品影响不大,其他三人表示很好。

“小娄,你rap词快点写出来啦。就等你了。”黄伟晋唱完后拍了拍在一旁的娄峻硕。

邱锋泽在一旁看着,心底莫名其妙有些酸涩,乖乖地抱着吉他,说:

“我真的没想到可以和你们四个人一起创作。认识你们实在是太幸运了,特别是你,黄伟晋。”

可黄伟晋听到这句话居然低下头。

怎么回事啊……我说得太直接了吗?

邱锋泽看了一眼他,想。

“有奸情噢?”赖晏驹八卦地推了推邱锋泽。

“你在说什么屁话啦。”他和黄伟晋分别捶了一下赖晏驹后,假装镇定地看着陈零九编曲。

后来赖晏驹笑着把几张聊天记录截图发在五个人的群组里,他们才知道晚会上他们五个人演唱的原创歌曲《All Day》反响居然那么好。

只是这条路好像有点歪了……

「我的cp怎么那么多」

邱锋泽真心疑惑。

他在五个人里面居然可以和每个人组起cp。

赖晏驹说是他到处沾花惹草。

“明明就没有啊。”他反驳道。

他明明就很专一。

可是现在他专一的那个人却是一言不发,害得他艾特他好几次。

「黄伟晋睡着了啦」

直到娄峻硕发来这么一条讯息,邱锋泽才罢休。



离黄伟晋的生日越来越近,某个白羊座实在沉不住气:

「喂,你们有给我准备什么生日惊喜吗」

“锋泽,”陈零九抬起头看着正在笑的邱锋泽,“要说吗?”

邱锋泽赶紧摆摆手。

“好!发送!”赖晏驹打完字,发送了出去:

「没有啊,你在想什么」

「赖晏驹你很烦诶」

「再说吧」

陈零九发了一张表情包。

“赞啊你们。”邱锋泽在屏幕外面疯狂给他们两个比赞。

啊对,今天和卜心学妹一起去社团活动的时候好像有拍了一张照片还没发出去。

锋泽编辑了一下文案,发了一条朋友圈。

为了给黄伟晋一个出其不意的惊喜,他特地等到黄伟晋生日的那天才回复他讯息,骗他说去不了他的生日聚会。

其实他比任何人都要提前到达场地,布置灯光和舞台。

在其他三个人给黄伟晋点上生日蜡烛关上灯后,邱锋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抱着吉他跑上台。

蜡烛吹灭,灯光打在他的身上。

“……我为什么总在非常脆弱的时候怀念你……”

他深情的看着台下过生日的那个人,那一刻全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下他的歌声和他的目光。

一曲终了,他放下吉他跑下台抱住他:“黄伟晋!生日快乐!”

邱锋泽感受到黄伟晋的身体僵了一下,听到其他三个人说黄伟晋哭了之后放开他,用手擦掉了挂在黄伟晋脸上的一滴泪。

“This song is for you.”他说着,轻轻捏了一下黄伟晋的手。

心照不宣。

评论(10)

热度(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